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編印「圖書館著作權小百科」、「著作權,生活通續集」宣導專書,敬請上網參考。
校園影印教科書問題之說明
有關學生在學期間完成報告著作權歸屬之說明
教師授課著作權錦囊
各級學校及教師於課堂上播放影片之著作權問題說明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一) 擅自以光碟燒錄機拷貝盜版音樂CD,是否違反著作權法?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二) 販賣燒錄歌手精選集的大補帖或MP3有何刑責?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三) 將音樂著作製成MP3音樂檔,置於網路上供人下載,是否違反著作權法?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四) 學校教育單位因辦理活動需要,不營利、不收費、不支給鐘點費,利用他人歌曲重新編曲,是否侵犯著作權?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五) 如發現製造或販賣盜版光碟、大補帖等涉嫌違法者,可向哪些單位提出檢舉?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六) 從網路下載圖片,然後在上面加一些圖形或文字做成海報,這樣會違反著作權法嗎?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七) 在BBS站上所發表的文章是否受著作權法保護?站長或網友可否予以任意轉貼、收錄成精華篇或作其他利用?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八) 學校因教學需要,公開上映完整之視聽著作,是否屬於合理使用?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九) 學生上課錄音或錄影是否經老師點頭或口頭同意即可作成筆記?可否將其上網?若摘要引用是否需書面同意?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十) 教授出點子、方向、建議給學生,而由學生撰寫成電腦程式,著作權歸誰?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十一) 如有一創作之著作由許多位創作者完成,則著作權如何判別分辨,是否為共有或其他?
校園著作權利用之相關問題(十二) 著作權人受保護的對象有無年齡的限制?如學校未徵詢學生的意見,擅自將學生的作業或文藝創作公開發表,或提供雜誌、期刊有償刊載,試問有沒有侵害著作權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