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Turnitin注意事項

Turnitin注意事項

一、Turnitin支援的檔案格式:
(一)只比對文字,不適用比對圖檔/方程式。
(二)檔案格式:Microsoft Word、PDF(無加密並可辨識文字的PDF)、 OpenOffice (ODT)、Google Docs。
(三)檔案大小:上限為 100 MB,頁數上限為800頁。(若您的論文檔案中有過多圖檔與照片,導致論文檔案過大,請視情況移除圖檔再上傳比對)。
(四)建議使用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 (不支援IE 瀏覽器)。

二、Turnitin的比對來源:
(一)公開網頁資訊(如:Google 網頁自1998開始收錄迄今)。
(二)學生論文作業。
(三)期刊雜誌(期刊合作夥伴,大多為西文學術出版品。


三、本校對畢業生的比對結果相似度百分比規定為何 ?
比對結果相似度百分比是由系所決定,圖書館並沒有規定,請洽系所辦公室。
通常引用文獻時,有正確引述、摘寫或改寫,比對出來的百分比都會很低。就論文內容而言,若引用他人或自己發表過的文獻,都應引述、摘寫或改寫,建議遵循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的指引。


四、比對出的相似度百分比太高怎麼辦 ?
通常引用文獻時,有正確引述、摘寫或改寫,比對出來的百分比都會很低。就論文內容而言,若引用他人或自己發表過的文獻,都應引述、摘寫或改寫,建議遵循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的指引,並參考以下作法。
(一)檢視各相似來源的比例分別為多少,針對高相似度來源文字進行改寫。
(二)與指導教授討論內文用語敘述是否有不恰當處。
(三)利用Turnitin 進一步排除引用資料、排除參考書目、排除比下列數值還小的來源。


五、 比對作業共有3個資料夾,皆可無限次數上傳提交比對資料。
【提交】後比對資料夾會變成【重新繳交】,請注意當【重新繳交】文稿時,新文稿與報告會覆蓋舊的檔案,您必須等候數小時至24小時才能獲得新的相似度報告。


六、 畢業後無法再使用Turnitin 論文比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