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網路資源>留學資訊

留學資訊


「留學資訊區」簡介

 
       為因應高等教育國際化之趨勢,圖書館特整合本校教務處、研發處及圖書館的資源,於本館10F成立「留學資訊區」, 提供相關的資源給計畫留學之讀者使用。冀望進一步豐富師生的閱讀內涵,開啟學生對留學資訊的閱讀渴望;讓學生留連忘返於此區並能獲取所需資訊滿載而歸,繼而建立本校學生的國際觀。
 
 

館藏介紹

 

一、留學相關圖書
      蒐藏中西日文圖書,資料內容包含各國學校名錄、教育制度、大學簡介及排行,以及留學申請、留學生活等相關資料。

二、留學考試用書
      蒐藏 TOEFL 、 ILETS 、 GRE 、 GMAT 等留學考試中西文圖書,以及日本留學試驗中日文圖書。( TOEIC 及全民英檢用書置於一般書庫)

三、學校簡介
      收集國外大學的簡介及手冊整理成資料夾,以方便讀者利用。

四、 姐妹校之相關資料
      收集南臺科技大學姐妹校之簡介及相關資料,整理成資料夾,方便讀者利用。

五、留學資料庫
      提供 TERC(Testing & Education Reference Cente) 留學資料庫,可獲得全方面關於美加地區考試的完整資訊。 TERC 中收錄完整的留學考試模擬試題內容及留學資訊,加值留學考試的各項內容,不僅收錄多元化之留學考試測驗題庫更增加線上模擬測試。

 
 

服務時間及使用方式

       於本館開館時間內(週一至週五 8:20~22:00 ,週日 9:00~17:00 ),讀者可至該區自由參閱及用各項資源,但 圖書資料及學校簡介均 不可外借 ;圖書資料方面,除參考書(特藏號 R )外,一般圖書(特藏號 LR )另於 9~ 11F 書庫均有複本可供讀者外借。
 
 參考資料
     
    
 

電子資料庫


 
Dissertation and Thesis (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索引與全文)
 
語言學習、測驗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日本語能力試驗」 ( JLPT)
 
留學相關網站

 
外國大學參考名冊 ( 教育部認可 )
● 美洲地區 ● 歐洲地區 ● 亞洲地區 ● 大洋洲地區 ● 非洲地區
教育部國際與兩岸教育司
IEF  全球留學資訊網
澳洲
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
留澳資訊
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教育宣導中心基金會
留美資訊
學術交流基金會 - 留美輔導
加拿大
加拿大在台協會
歐洲
歐洲語言諮詢有限公司
法國
法國在台協會
德國
德國在台協會
荷蘭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英國
英國文化協會
 
南臺科技大學姐妹校 南臺科技大學姐妹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