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圖書館提供PQDT、DDC(美加地區碩博士論文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504
【時間】
第一場 : 2021年11月17日 (三) 下午14:00至15:00 、
第二場 : 2021年12月 1日 (三) 下午14:00至15:00

【課程內容】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

【報名網址】按相關附檔連結填寫報名表單

本次活動為免費活動,以線上視訊會議舉行。

【資料庫內容介紹】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 美加博碩士論文索引資料庫
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博碩士論文索摘庫,合作的大專院校約700所,遍及世界各地,資料量已達526萬筆以上的論文索摘,每年並新增100,000筆以上的資料,涵蓋主題包括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各類學科。1980年7月後發表之論文,提供350字以內的摘要內容,1997年後發表之論文,則多數提供前24頁預覽。收錄中國大陸超過100所高校學位論文英文索引摘要,目前已上線42萬多篇,並將每年新增新出版之中國博碩士論文摘要。而收錄台灣大專院校的學位論文之中,臺灣師範大學的論文數量約有1000筆的資料。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
聯盟從2001年成立至今20年,累積之西文全文論文篇數已達27萬篇以上,每年新增約10,000篇論文,涵蓋各學科領域,對於學位論文的撰寫,及研究文獻資料的蒐集,極有助益。參與聯盟之會員單位,可透過聯盟網站分享彼此訂購之論文,其運作理念即為建立「電子資源共購共享模式」。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1/11/10 至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