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歡迎本校師生報名參加「人文社會資料庫名(HUSSCat)線上推廣說明會」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590
歡迎本校師生報名參加「人文社會資料庫名錄(HUSSCat)線上推廣說明會」

內容詳如下說明:

*******************************************************************************
【活動名稱】人文社會資料庫名錄(HUSSCat)線上推廣說明會

【活動簡介】
近二十年來,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廣泛建立各式資料庫,便利了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研究者的研究資料傳遞與取用。然而,由於目前國內各式資料庫的建置與維護單位各有不同,缺乏統一的資訊來源與使用管道。科技部人社中心委請台大圖資系的團隊協助盤點來自國內學術單位、民間與個人建置之資料庫,並據此建置「人文社會資料庫名錄」(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 databases Catalog, HUSSCat)。



本次說明會將介紹HUSSCat系統的內容,並說明HUSSCat使用方式。歡迎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師生與研究人員共襄盛舉,與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潛在的研究能量來源!



HUSSCat網址:http://husscat.hss.ntu.edu.tw/



【活動資訊】

1. 會議網址:https://meet.google.com/rtd-kitf-bwu

(須以 Google 帳號登入;若無帳號,請於「其他需求與建議」註明「無 Google 帳號」)

2. 時間: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13:30-15:00

3. 主辦單位: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國立臺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4. 活動對象:對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有興趣之研究者、學術圖書館館員



【活動議程】

13:30 - 14:00 登入報到(含技術測試、登入問題排解)

14:00 - 14:10 人文社會資料庫名錄建置背景與展望
主講人:陳光華教授(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蔡天怡助理教授(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14:10 - 14:30 HUSSCat功能介紹
主講人:韓筱瑄(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碩士生)

14:30 - 14:45 HUSSCat建置技術介紹
主講人:黃建智(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博士生)

14:45 - 15:00 綜合座談
與談人:HUSSCat計畫團隊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4VPvDmKj5AXsAkaA8



【聯絡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韓筱瑄

電話:0933-804-266

E-mail:r06126012@ntu.edu.tw



【注意事項】

一.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共計1小時,請於報名表單中勾選。

二.本活動若有修改、變動或暫停之情事,將盡速更新資訊於報名表單,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已報名之參加者。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0/06/10 至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