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圖書館「週三電影院」2019 /12/ 25播映動畫影片『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 )』歡迎全校師生觀賞!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773
圖書館「週三電影院」2019 /12/ 25播映動畫影片『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 )』歡迎全校師生觀賞!

播映片名:『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 )』
播映日期 / 時間:2019 / 12 /25 (三)下午3:00
播映地點:圖書館十二樓「電影欣賞室」
影片時間:110 分鐘
影片語言:國語發音 ; 中文字幕
影片分級:普遍級(0+)

劇情簡介:劇情描述在台灣幸福路長大的林淑琪,終於在夢想的美國生活,卻總是夢見幸福路的童年。當一通從家裡來的電話告知外婆的死訊,林淑琪回到了闊別多年的家鄉。走在熟悉又陌生的幸福路上,她觸景生情回想起自己的成長的種種,想起曾經有過的教育、友情、父母的愛與期盼,想起自己已經失落許久的幻想與理想。「什麼是幸福?」一趟回鄉之旅,讓她開始想回到當年她最想逃離的家鄉。
本片從小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透過小琪這一路上從懵懂無知到勇敢出走的自我追尋,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本片不只是小琪的故事,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記憶。配音陣容包括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以及名導演魏德聖。
本片榮獲多項國際獎展動畫片獎項肯定,包括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2018年第20屆台北電影節的百萬首獎、最佳動畫、觀眾票選獎;2018年第17屆東京動畫獎的動畫長片評審團大獎東京都知事獎;2018年第25屆斯圖加特國際動畫電影節的最佳動畫長片獎;2018年首爾國際動畫影展的最佳動畫長片首獎;2018年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
歡迎全校師生於聖誕佳節當天蒞館觀賞本學期最後一場次(2020/1/1元旦假期及2020/1/8期末考周暫停播放) 的「週三電影院」精選影片,祝福全校師生都有幸福美好的每一天每一年。


圖書館「週三電影院」免費入場,歡迎全校師生觀賞!

「週三電影院」每週帶給您不同類型的電影視聽之旅,播放清單可連線圖書館網頁查詢http://lib.stust.edu.tw/tc/node/movie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 敬啟
發布日期: 2019/12/19 至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