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圖書館「倚書為友・心靈發光」書展暨徵文活動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1782
一、活動主旨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曾說過:「There is no friend as loyal as a book」,確實,再也沒有比書籍更忠實的朋友了,每當在圖書館裡看到讀者伏案閱讀的身影,彷彿螢火蟲般散發著心靈之光,另人倍覺溫暖。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與第七屆「三好校園」合辦之書展,展出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相關主題藏書,目的在提升本校閱讀風氣,希望精選的優良好書能對師生有所啟發與助益。更期待大家能將閱讀內容消化吸收後以"閱讀・修身・成長"為範疇發表心得,並透過本次徵文活動將這股溫暖的正能量散播出去。
  徵文得獎作品將刊登在本校圖書館「印象‧映象@南臺」粉專與全校師生共享,希望能藉此活動達到潛移默化之效果,並能透過閱讀優良好書提升自我。

二、主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
  贊助單位: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

三、活動地點與日期
  (一)書展:2018年5月14日(一)〜6月8日(五)於圖書館1樓大廳
  (二)徵文:2018年5月14日(一)〜5月31日(四) 23:59
  (三)得獎名單:將於2018年6月6日(三)在本活動專屬網頁上公布,並以電子郵件通知領獎事宜。

四、活動網頁
  (一)書展網頁:https://lib.stust.edu.tw/Sysid/lib/2018徵文比賽/Essay.htm
  (二)得獎作品公布:「印象‧映象@南臺」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TUST.media.literacy)

五、徵文需知
  (一)徵文題材
    以本次書展展出之書或個人曾閱讀過之優良好書為素材,以"閱讀・修身・成長"為範疇發表讀書心得,題目自訂。
  (二)投稿方式
    1.由本活動專屬網頁下載稿紙,並將報名表連同稿件檔案於2018年5月31日23:59前E-mail至dept_libcat@stust.edu.tw,逾期恕不受理。
    2.投稿字數至少需500字,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
  (三)參加者資格
    凡持有本校圖書館有效借書證者皆可參加。
  (四)評審方式
    採初審、複審二階段進行,每一階段均聘請本校通識中心國文老師、圖書館館長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之。
  (五)獎項
    首獎:1名—折疊式自行車 (Baoli Shimano 7速20吋 B52T-451)
    二獎:1名—藍芽麥克風 (『K歌神器之王』- F1數位掌上KTV)
    三獎:1名—隨身碟 (SanDisk 256GB Cruzer Glide USB 3.0)
    四獎:1名—健身手環 (Garmin Vivofit 3)
    五獎:1名—隨身碟 (Adata威剛 UV330 64GB USB3.1)
    佳作:5名—圖書館神秘福袋
  (六)注意事項
    1.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需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於該著作之著作存續期間,在南臺科技大學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2.參選作品必須未在任何地方之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公開媒體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參選。
    3.參選作品禁止抄襲,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將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品,一切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
  (七)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發布日期: 2018/05/18 至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