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圖書館「週三電影院」2023/12/27播映『另一個承諾 (또 하나의 약속 Another Family)』歡迎全校師生觀賞!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284
播映片名:『另一個承諾 (또 하나의 약속 Another Family)』

播映日期 / 時間:2023/ 12 /27 (三)下午3:00

播映地點:圖書館十二樓「電影欣賞室」

影片時間:115 分鐘

影片語言:韓語 ; 字幕:中文

影片分級:輔12級(12+)

劇情簡介:每次想起女兒允美,計程車司機尚久都會忍不住微笑;最近,允美在全球知名的韓國半導體大廠找到一份人人欽羨的工作。兩年後,允美被診斷出白血病而回到家中。後來,尚久得知允美的一些同事也都患有白血病,他了解到女兒得病並非偶然,他向政府提出職業災害補償,卻被無情拒絕。無法接受妥善治療的允美離世後,尚久握著允美冰冷的手,承諾會為她爭取公義。從此,尚久走上了與半導體大廠的抗爭之路!
此片為本學期最後1場次的「週三電影院」播映,歡迎全校師生蒞館觀賞改編自真實故事,小市民對抗大財團,平凡父親創造的奇蹟,為了遵守與去世女兒的約定,受盡打壓仍堅持爭取公義,此部電影拍攝和上映亦經歷重重困難,包括資金短缺、大財團公司向電影院施壓等,但同時卻引起了社會巨大的迴響,最後,大財團公司終於向受害者和家屬道歉,並承諾賠償,是世界首例職業災害賠償勝訴的案例,是一部感動人心的精彩電影!


圖書館「週三電影院」免費入場,歡迎全校師生觀賞!


「週三電影院」每週帶給您不同類型的電影視聽之旅,播放清單可連結圖書館網頁查詢http://lib.stust.edu.tw/tc/node/movie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 敬啟
發布日期: 2023/12/21 至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