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研究生看過來~篩選排除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相似度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1000
您好:

近日有讀者反應將比對文章重新上傳同樣內容或是僅修正一小部分的文稿後,發現相似度百分比數值變得較高,相似度結果報告中顯示增加許多小型字詞的相似套色處。代理商回覆除了系統比對技術更新優化、靈敏度增加之外,可能造成原因是系統資料量增加,比對到之前未收錄到文獻資料。

建議處理方式:
學生進入Turnitin系統內,請逐一檢視套色文字相似部分是否符合學術倫理寫作規範?若有符合寫作規則,只是因為與他人研究領域相近、小型專有名詞、引用同筆文獻、寫作風格字句相似…等使用相似文字因素,請與指導教授討論暫時自行以「漏斗工具」的排除小型來源、排除參考書目、排除引用資料方式調整報告,詳細請參閱附檔。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 敬上
發布日期: 2022/05/30 至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