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圖書館提供「勿入掠奪性期刊陷阱,掌握研究最佳利器」免費線上演講,歡迎報名參加。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511
您好:

隨著開放取用(Open Access,簡稱OA)期刊的日益盛行,鼓勵作者自行支付投稿費,使研究論文得以公開免費取用,促進學術研究能見度。掠奪性或山寨出版社/期刊(Predatory Publishers/Journals)利用學者需要發表著作以爭取升等或學術榮耀這項特點,以網站或電子郵件詐騙手法吸引作者投稿,積極出版Open Access期刊,但他們只以獲利為目的,引誘作者投稿並支付昂貴費用,但文章審查與編輯過程相當粗糙,出版品質亦十分堪虞,對學術傳播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如何聰明避開投稿陷阱以防遭到學術詐騙,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一、時間:
2022 年 6 月 7 日(二)15:00 - 16:30

二、報名網址:https://bit.ly/3t15tLb

三、本活動透過 Zoom 舉行;本演講以中文為主,部分以英文進行。報名於活動開始前 30 分鐘截止,於截止時間後報名者,需由主辦單位視情況核准加入會議。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 敬上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2/05/30 至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