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捐書獎勵辦法

民國9318館務會議通過

民國9323日館務會議修正通過

 

第一條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鼓勵各界踴躍捐贈書刊資料,以豐富本校館藏資源,提供全校教職員生閱覽,特訂定「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捐書獎勵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

第二條        本館接受捐贈書刊資料,原則上凡有益教學研究及身心陶冶者均至為歡迎,唯如有以下各款情形者,得婉拒之:

一、內容已失時效性,不具學術及參考價值者。

二、違法、查禁、盜版或有違反著作權法規定之虞者。

三、破損不堪使用,筆記眉批劃線嚴重或殘缺不全者。

四、內容有害身心健康,言論違反善良風俗者。

五、報紙及少於50頁之小冊子。

以上若遇難以取捨或有爭議時,得由採編典藏組提請本館館務會議討論後決定之。

第三條        捐贈方式:

一、本館捐書處理單位為採編典藏組,個人或團體捐贈書刊資料,請先與本館連絡,以便處理捐贈事宜;若為大批捐贈或需本校支付郵資者,敬請事先通知本館以商定處理方式。

二、捐贈書刊資料時,請註明捐贈人姓名(或單位名稱)、電話、地址等,以便聯絡。或逕寄:(710)台南縣永康市尚頂里南台街一號,「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採編典藏組」收,並加註「贈書」字樣。

第四條        個人每次捐贈圖書經納入館藏者,依下列方式獎勵:

一、本館接受捐贈書刊資料後,均備專函致謝。如納入館藏,本館將於每冊()書刊資料上加註捐贈人姓名,以資紀念。

二、捐贈圖書數量在100()以上者,或價值在5萬元(依書內版權頁上定價估算,無定價者不計)以上,由圖書館致贈感謝狀一幀。

三、捐贈圖書數量在500()以上,1000()以下;或價值在10萬元(依書內版權頁上的定價估算,無定價者不計)以上,20萬元以下者,由本校致贈紀念獎牌一座。

四、捐贈圖書數量在1000()以上,或價值在20萬元(依書內版權頁上的定價估算,無定價者不計)以上者;或捐贈價值珍貴而罕見之刊本者,由本校致贈紀念獎牌一座,並公開表揚,另雋刻捐贈者資料紀念牌乙枚懸掛於圖書館。

第五條        團體單位每次捐贈圖書經納入館藏者,依下列方式獎勵:

一、本館接受捐贈書刊資料後,均備專函致謝。如納入館藏,本館將於每冊()書刊資料上加註捐贈團體名稱,以資紀念。

二、捐贈圖書數量在300()以上者,或價值在10萬元(依書內版權頁上的定價估算,無定價者不計)以上,由圖書館致贈感謝狀一幀。

三、捐贈圖書數量在1000()以上,2000()以下;或價值在20萬元(依書內版權頁上的定價估算,無定價者不計)以上,50萬元以下者,由本校致贈紀念獎牌一座。

四、捐贈圖書數量在2000()以上,或價值在50萬元(依書內版權頁上的定價估算,無定價者不計)以上者;或贈送價值珍貴而罕見之刊本者,由本校致贈紀念獎牌一座,並公開表揚,另雋刻捐贈者資料紀念牌乙枚懸掛於圖書館。

第六條        捐贈書刊處理方式:

一、本館有權決定捐贈書刊資料之典藏地點及陳列、淘汰或轉贈等處理方式。

二、同一書刊資料,收為館藏之複本數以3冊為限。捐贈之書刊資料,如本館已有館藏且具參考價值者,本館可轉送其他有需要的圖書館典藏。

三、捐贈之書刊資料,不闢專室陳列保存;但珍刊罕本或重要紀念出版品,得視實際情形彈性處理之。

第七條        本辦法經館務會議通過修訂後公告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