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兒童閱覽室管理辦法

民國93106館務會議通過

民國96118館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服務宗旨:

為提供本校附設幼稚園學童、教職員工生閱讀學習之環境,鼓勵親子共讀、共同學習圖書館多元化之多媒體教材為主,並為幼保系及國中、小教育學程等之實習場所。

二、服務對象:

(一)   本校附設幼稚園之在學學童(學童之家長可以陪同入館)。

(二)   本校教職員工生之子女(須由持證之家長陪同入館)。

(三)   持有本館有效借書證之讀者。

三、使用請配合本館開放時間,國定及校定假日不開放,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行公布。

四、注意事項:

(一)   本室讀者請配合本館網路視聽區之進出規定,物品請放置物櫃。

(二)   家長若攜帶圖書館其他樓層之書籍,須先至一樓流通櫃台完成借書手續,方可攜入本室(不適於網路視聽區其他區域)。

(三)   進入本室請脫鞋,並將鞋子整齊地放入「鞋子的家」。

(四)   為顧及安全,兒童請勿在圖書館內奔跑,進入本室,勿大聲說話,也不可吃零食或飲料。

(五)   未滿7歲之兒童,須由家長或老師在身邊陪同,否則將依「兒童少年福利法」第三十二條及第六十條處理。

(六)   若要將本室圖書帶回家閱讀,請到12樓之視聽服務櫃台辦理借閱手續。

(七)   請愛惜圖書,如有圈點、畫線、損毀、剪割等污損書籍的行為,須比照本館「圖書資料設備賠償辦法」辦理。

(八)   其他細則詳本館各項規則辦理。